在感恩节假期期间,美国弗吉尼亚州大里士满交通公司的计算机网络系统遭受了一次重大网络攻击,导致一些与交通相关的应用程序和服务暂时中断。该公司作为里士满、切斯特菲尔德和亨里科县的主要公共交通服务提供商,负责为该地区的数百万居民提供公交车和专业交通服务。

一旦发现网络中断,该公司的IT团队立即对计算机网络进行了修复程序。同时,公司也聘请了一支由第三方计算机专家组成的团队进行详细调查,了解这场网络攻击的具体性质和影响范围。

在接受采访时,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为止,所有的服务已经开始恢复正常,乘客们在使用中不会遇到任何额外的问题。然而,当被问及关于此次网络攻击是否为勒索软件攻击,以及是否有数据在此过程中被盗的问题时,发言人拒绝做出回应。

据悉,大里士满交通公司在过去一年中的每个工作日为约31200名乘客提供了服务,产生了超过870万次的乘车记录。

周四,一则消息指出,一个名为”Play”的勒索软件团伙声称自己是此次攻击的幕后黑手,并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声明。他们向大里士满交通公司发出了赎金要求,截止日期为12月13日。尽管他们并没有明确表示赎金的具体金额,但网络中的不少猜测表明这个数字不会太小。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似乎已经成为了勒索软件团伙猖狂攻击市政服务的一年,多个城市如奥克兰、达拉斯和洛厄尔都遭受了毁灭性的网络攻击,其中不乏多个公共交通系统。光是圣路易斯地区为残疾人提供的Metro Call-A-Ride服务、华盛顿州的公共交通系统、旧金山湾区捷运和马萨诸塞州的交通局,就曾在今年多次遭受此类攻击。

美国维州交通系统遭勒索攻击

此外,圣克拉拉谷交通管理局(2021年)、费城地区交通管理局(2020年)和多伦多交通委员会(2021年11月)都曾遭受过类似的攻击。美国和加拿大的其他城市如温哥华、蒙特利尔、萨克拉门托、沃思堡、费城和安娜堡的公共交通系统在过去的五年里也遭受过勒索软件攻击。

纽约大都会交通管理局,作为全球最大的几个交通系统之一,也曾经历过类似的黑客攻击。尽管那次攻击没有构成赎金要求,也没有造成直接的损害,但是纽约市政府的官员们在发布的报告中发出了严重的警告—-网络攻击者可能已经有办法接触到他们的关键系统,这为网络攻击者可能会留下后门埋下了风险。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77-7226-6777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email protected]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